产研融合 引才入站—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功举办马海杰博士开题答辩会

为促进中小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企业对高层次科技人才的迫切需求,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北京林业大学科研流动站、基地企业中创科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3年12月招收马海杰博士入站培养。

根据博士后工作流程要求,2024年2月29日下午,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北楼七层会议室成功举办马海杰博士开题答辩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答辩专家组由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张凌云教授、草业与草原学院尹淑霞教授、草业与草原学院盖云鹏讲师,浙江农林大学园艺科学学院郑伟尉副教授、茶与茶文化学院吕务云讲师组成。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邹颖主任(线下)、基地企业中创科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光中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致辞。

 

▲主持人介绍与会专家及领导

邹颖主任首先向出席答辩会的各位专家及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工作站的设立背景及初衷,旨在为中小创新企业和高校院所、临床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助力科研创新和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搭建桥梁。刘光中总经理介绍了企业重点研究领域及科研环境,他表示将携手马海杰博士在基因编辑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也期待和参会专家之间建立科研合作关系,并预祝本次开题答辩会圆满成功。

▲主持人宣读会议流程及注意事项

随后,马海杰博士依次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实验材料与方法、现有成果及可行性分析、实验总体安排与进度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答辩专家分别对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及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进站博士详细解答了专家问题。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马海杰博士提出的研究课题的创新性及研究方案,并对课题研究的预期成果及产业化应用前景寄予厚望,经现场评议,答辩专家一致同意开题。

▲马海杰博士进行开题汇报
▲与会专家发表评审意见

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设立以来,已先后进站2人,成功出站1人。未来,基地将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与高校流动站合作,依托工作站这一载体,为中小创新企业发展引入和培育更多的科研产业化人才,为基地企业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同时,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助力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才强企战略的实现贡献工作站力量!

 

 

推动医药、医疗器械领域创新成果转化
构建医药创新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

——

创建时间:2024-03-01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