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恭喜基地企业安龙生物完成数千万A 轮融资

 

 

 

   2024年1月新年伊始,北京安龙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龙生物”)顺利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鲲基金和顺创产投管理基金联合投资,本轮融资计划用于推进安龙生物旗下AAV基因治疗产品AL-001临床试验及小核酸创新药物的研发。安龙生物自成立以来,已获得多家医疗资本数亿元的投资,此次融资的成功,标志着安龙生物在基因药物的研发、生产、临床开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和信任。

 

    

    安龙生物坚信基因药物是生物制药领域的下一个浪潮,并且在这个领域进行了广泛布局。公司自主研发的AAV基因治疗药物AL-001眼用注射液于2023年4月获得CDE临床试验批件,并于2023年9月顺利完成了首例受试者给药,该产品的适应症为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湿性)。这是国内首款通过脉络膜上腔注射(SCS)给药的AAV基因治疗药物,同时也是国际上第一款表达阿柏西普的脉络膜上腔给药的基因疗法。基因药物的安全性至关重要,脉络膜上腔给药相比玻璃体腔注射和视网膜下腔注射更加安全且简单易行,对眼组织损伤更低。因此,安龙生物创新的脉络膜上腔注射将是基因治疗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之一。

 

    小核酸药物由于其生产基于化学合成的特点,是离传统化药企业最近的生物药。另外小核酸的特异性作为安全性的基础,让其能被广泛应用于巨大的慢病领域,包括乙肝,降血脂,降血压等,并且未来可以向神经及呼吸领域扩张。安龙生物在小核酸领域的持续布局,让其成为传统药企最合适的合作伙伴。与上市公司凯因科技及信立泰的成功合作,让其在小核酸领域的技术平台愈加成熟,有信心同国内外企业开展更多的合作。

 

    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国内外的传统药企手握雄厚资金,是创新药企最好的融资渠道和合作伙伴。安龙生物会继续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更加扎实建立自己的基因药物开发平台,努力成为国内外药企最好的合作伙伴,为中国生物医药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关于泰鲲基金

 

泰鲲基金是泰珑投资旗下基金公司,泰珑投资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专注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大健康领域的专业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基金管理规模200亿元人民币。泰珑投资拥有一支专业、资深的投资团队,以生物医药、创新医疗器械、CXO核心服务及创新领域、优秀生物医药产业基金为重点投资方向,致力于打造忠于科学、跨周期的生物医药产业价值投资平台。

 
 
 

关于顺创产投

 

顺创产投成立于2023年,是由北京顺义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义科创”)出资设立的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顺义科创是北京市顺义区委、区政府为进一步推进优质资产整合,运用市场化手段配置创新资源设立的国有企业。

 
 

北京安龙生物利用分子生物学的突破性进展进行基因药物的研发,包括应用基因调控、基因治疗、基因编辑等技术的新药研发。安龙生物专注于市场潜力巨大的领域,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创新药。安龙生物立志成为中国基因药物领域的领军企业,做病人能够负担得起的创新药。

 
(转载自公众号“安龙生物”)
 

 

 

 

推动医药、医疗器械领域创新成果转化
构建医药创新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

——

创建时间:2024-01-24 09:00